close

在來介紹一下,在澳洲這荒郊野外中如何自得其樂

工作之餘,除了到別人家聊聊天

作作菜之外

其實可以自行創造很多娛樂歐~

 

 

10/10 國慶日拿國旗拍照

 

 

在10/10這天

學姐說他要從台灣帶了國旗來

馬上發揮在小太陽的功能

號召各房下午在25號房前集和

原本,當下已經快下雨的感覺

很高興各位台灣人還是有一起過來【慶生】

 

 

 

第一次,在異鄉過國慶日

還與這麼多陌生的朋友,感覺很特別

 

 

 

 

 

10/20 青青生日趴

 

 

 

 

每個參加的每房至少出一至兩道菜

主辦人則出了有五道菜

導致今天剩下超多飯菜

最後用轉【鍋鏟】來決定剩下飯菜由誰家帶回去解決!

 

 

 

 

上下的兩道菜都是由主辦人帶的

都非常美味!

 

 

 

 

因此,深在異鄉遇到很會煮的人真的很幸福

 

 

 

 

 

分別是毛毛和瑤瑤,來自台南和高雄,和青青和毛毛女友是室友

早我們一個禮拜來

工作超好是時薪!!!

【住在2號房】

 

 

 

 

 

11/12 到25號房做客吃超大香腸+每祿

 

 

其實在澳洲

我每天的早餐幾乎都只是兩片土司,中間在加鮪魚

在加上一杯在CITY買的奶茶包

 

 

 

所以認識朵朵後

他請我去他家吃的第一份早餐

就超級豐盛!!!!!!

 

 

 

那時候也認識了馬夫和家姐~~

家姐是廣東話,姐姐的意思

因為朵朵這樣叫他,最後我也入境隨俗~~

 

 

 

不過第一天去就讓我印象深刻

因為馬夫和家姐不喜歡吃香腸

當天朵朵煮好早餐之後,回程不小心掉了兩根香腸

他們兩位竟然拍手叫好

讓我真的覺得好有趣!!!!!!

 

 

 

他們看我吃得很開心

就說之後有買到不喜歡的都叫我來吃

我們就這樣認識了......

 

 

 

對比一下,平常的早餐和香腸

 

 

 

 

 

11/14 小旅行-GO MILDURA

 

 

 

這一次的旅行,是因為五號房的一位女孩

因為他想要申請二簽

不過離我們最近較大的城鎮,叫MILDURA去做體檢

其實坐巴士可以到

不過因為住四號房的布丁有車

他來詢問布丁的意見,剛好那時候有了一點小存款

大家就決定剛好一台車湊車費也當作出去遊玩^^

 

 

 

到MILDURA的車程,差不多兩個小時多左右

放著他去做體檢,我們就約時間在集合

 

 

 

好難得放風,我們到了附近的超市逛逛

在澳洲,除了WWS和COLES之外

而KMART和BIG W也是這裡有名的超市之一

 

 

 

 

 

 

走到一半,我真的覺得這棵樹好美~~

請大家幫我拍一張

 

 

 

 

 

 

我們的午餐,果然~~就是HUNGRY JACKS

也就是台灣的漢堡王

沒有辦法~因為它是速食店中最便宜,也是最好吃的一種

在澳洲,麥當勞和肯德基都非常不推薦也不便宜

另一方面,HUNGRY JACKS的飲料有些店麵可以免費喝到飽

真的很棒~~

我想也是因為這樣才胖>////////<

 

 

 

 

 

 

 

 

而這次來,也因為離聖誕節剩下一個月

超市也會舉辦盛大活動來迎接這個節日的到來

這天剛好有附近小學來這裡辦活動

也很榮幸可以跟聖誕老公公拍照:)

 

 

 

 

 

11/16  終於喝到珍奶瞜~

 

 

因為朵朵真的很會煮

我一直說我想喝珍奶

只是一直捨不得花錢

所以去MILDURA的時候

回程去了中國超市,他看到有賣珍珠就買了

結果回來的這個禮拜天,我們就來嘗嘗看~~

好棒!!! 是我懷念的台灣味:)))

 

 

 

 

 

 

而這天下午,ANGEL也拿了他們家一直未開封的蛋糕粉過來做蛋糕

真的好棒的下午茶~~~

有巧克力蛋糕和珍奶

 

 

 

 

 

 

原來在澳洲的生活也可以很愜意:)_

 

 

 

 

11/17 搬到25號房

 

 

 

因為一些因素,發現最後跟朵朵工作和日常作息比較相同

剛好這間房間也有多一個空房

於是跟學姐們討論的結果

我想搬出來跟朵朵一起居住

 

 

 

 

 

 

 

 

其實在澳洲這算很正常的現象

原本一起過來的夥伴

因為工作或者是很多因素

發現跟認識的新朋友比較投機

或者有更好的工作機會

最後跟原本的夥伴分開是常有的事

也有最後變成自己單獨行動的可能也有

 

 

 

 

 

 

 

而搬來朵朵家之後

有一天DAYOFF

我們就決定去附近的SWANHILL去採買

 

 

 

其實朵朵他們家跟幾位馬來西亞人一起吃飯

他們都很會煮

真的敲厲害!!!!!

 

 

 

 

 

 

 

可以看到每餐的份量通常是三菜,偶爾一個湯

而飯的分量也是非常的大

因為每次都是做工回去

肚子真的非常餓,自然也吃很多

其實好像也是這個時候開始胖的

 

 

 

 

 

 

平常吃飽的晚上

我們會像這樣在裡面聊天

偶爾布丁會過來作客

其實我之前比較常去四號房,也就是布丁家作客

之後搬到朵朵家,就喜歡待在家裡了:)

 

 

 

 

 

 

 

這是家姐最愛的小妖,可愛的維尼

 

 

我很愛跟她拍照:)

 

 

 

 

 

我們是上下舖,睡前的模樣

家姐和馬夫:)

 

 

 

 

11/30 歡送會+下午茶

 

 

因為家姐和馬夫下個禮拜要出發去紐西蘭了

於是我們去買了披薩和自製披撒來吃

過了一個很好笑 很愉快的下午

說好了,回香港再見面^^

 

 

 

 

 

12/2 家姐和馬夫搭一早的VLINE回墨爾本搭飛機

 

 

 

 

 

12/7 阿來生日趴

 

 

 

其中有位馬來西亞人,阿來剛好生日快到了

於是大家就想說來做蛋糕和煮火鍋慶生

在這裡真的什麼都要自己來

其實不會馬上上網估狗一下就會有作法~真的很方便

這次是由朵朵和阿凱策劃

看滿滿的桌上都是菜

看了都快留口水

這次的湯底是去買小肥羊的火鍋湯料作底

我覺得非常不錯歐~

 

 

 

 

 

 

只是這次除了蛋糕和火鍋加起來

一起平分過後差不多快五十澳幣/人

真的沒有很便宜~哈

在台灣生活真的很幸福:)

 

 

 

 

 

 

 

 

 

我們用電鍋煮火鍋

其實在這邊

微波盧和電鍋都是非常方便的煮食工具

 

 

 

微波爐其實也可以煮飯~

只是有時候水加太多或者是不夠久

常常會有不熟或者是水跑出來的情況

 

 

 

而電鍋用來悶煮的功用超棒

像煮咖哩

通常是炒完料和加入水悶煮放在爐子上

但是因為爐子有限

所以有電鍋來悶煮是很方便又迅速的一種方式

 

 

 

 

 

 

12/8 下午茶-山粉圓

 

 

 

 

 

 

12/13 幫angel剪頭髮

 

 

 

 

在澳洲,因為去給人家剪一次頭

至少也都要十幾澳幣

所以,通常只是需要修剪留海這樣的小功夫

大家就會互相幫忙互剪

 

 

 

 

 

12/13-12/17 五日室友-敏敏

 

 

 

敏敏也是馬來西亞人

其實他的這個時間算是沒有什麼工作的

不過他說annie還是跟他說有工作

所以他就來了

 

 

 

 

因為自從家姐和馬夫去紐西蘭後

房間一直都只有我和朵朵

所以annie一直很想幫我們安排人進來

 

 

 

 

不過還好敏敏人很好

反而是我們對他不好意思

因為晚餐有時候會跟11號房一起吃飯

常常會用到餐桌的部分

 

 

 

 

不過他等幾天還是沒有工作

於是他待到第五天就說他要離開惹

也成了我們只相處了五天

非常短暫的室友:)

 

 

 

 

 

 

 

12/13逛swanhill和吃肯德基

 

 

 

這天也是真的沒事作

於是就決定出發swanhill去走走晃晃

發現肯德基的冰炫風看起來不錯

只是成品和圖片好像有點落差 haha

 

 

 

 

 

 

12/18冬至吃湯圓

 

 

 

好難得

台灣的冬至在澳洲過

結果澳洲現在是夏天

剛好angel家有麵粉

可以來搓搓湯圓過過氣氛

多虧angel~~讓我在澳洲有機會體驗冬至:)

 

 

 

 

 

 

 

 

 

 

 12/18 ANNIE烤肉趴

 

 

 

其實今天PARTY算是來的有點突然

因為我們都吃飽了才問我們要不要去ㄎㄎ

不過我們想說去熱鬧熱鬧也好~~

 

 

 

當天是ANNIE請他的員工吃飯

因為食材夠多,也會請住在這邊比較久的人過去

像布丁和ANGLE都至少有五個月以上...

跟ANNIE也算熟~

所以我就連帶著可以一起過去:)

 

 

 

 

 

 

12/19PACKING聖誕趴

 

 

 

 還記得前一天早上

我又開始流鼻血惹

原本今天的聖誕趴會被禁足

怕我去吃的東西太燥熱會開始流鼻血

 

 

 

 

好加在今天的情況有好一點點

今天下午沒事大家就想說做水餃

好賢慧的朵朵和angel~~

我則是負責【吃】^^

 

 

 

 

 

 

而再出發前

因為怕回來的時間太晚

我們決定先去洗澡

主要昰隔天一大早就要出發【阿德雷德】

 

 

 

 

 

 

 

出發瞜~布丁載著大家出發

到了現場,隔壁工頭的人都已經作好位子開始吃了

因為他只住在隔壁,非常的近

很特別的感覺

老闆和老闆娘,還有他們的小孩和阿罵

還有MOLY~~

 

 

 

 

 

 

真沒想到是最後一天跟大家見面

最後的重點就是老闆打扮成聖誕老公公出來發糖果

好開心~最後可以參與這場盛會

也算是PACKING的畢業典禮

恭喜大家畢業:)))

 

 

 

 

 

 

 

12/24朵朵離開

 

 

 

從阿德雷得回來後

朵朵隔天就緊接著去墨爾本旅行

最後就去雪梨瞜~

因為我剛認識朵朵的時候

他們在之前就跟馬來西亞的朋友就定好到墨爾本過聖誕節的房間和車票

 

 

 

 

 

 

於是我是跟布丁,和鉛筆蚯蚓一起到墨爾本過聖誕節瞜~

原本是還有BRIAN和ANGEL

只是因為布萊恩還有工作,ANGEL想說還是最後陪著他一起

最後就是我們四人出發瞜~

 

 

 

 

 

 

不過,還要等兩個禮拜才會在雪梨會合

今天還是有點小感傷~~

 

 

 

12/31 跨年夜

 

 

 

 

今天和布丁,ANGEL,BRIAN和新成員毛毛一起度過

聽說SWANHILL有放煙火

於是就決定今天去逛逛

 

 

 

 

 

一開始是擔心1/1沒有放假

大家都沒有安排跨年計畫

不過超開心隔天放假瞜~~

於是看完煙火回到房間

就開始準備酒和電腦,跟台灣一起SNG連線

因為澳洲時差三個小時,會先跨年

於是我們先看雪梨煙火跨年

在等到臨晨三點看完台灣跨年才去睡覺

好累呀~~可是感覺很特別

 

 

 

 

 

 

第一次在澳洲的跨年,好棒:)

 

 

 

 

 

1/2 布萊恩生日趴

 

 

 

 

 

 

跨完年的後兩天

是BRIAN的生日,大家決定去SWANHILL走一走

沒想到布萊恩大手筆請大家吃飯

第一次在澳洲吃到排餐

就多虧布萊恩的生日趴~~~耶

HAPPY BIRTHDAY TO YOU!!!

 

 

 

 

 

 

1/5 歡送趴

 

 

 

 

 

因為換自己要離開惹

所以想要大家一起過來共襄盛舉

於是突發奇想寫了一張邀請卡^^

還請大家幫自己的菜想菜的名子

超感謝布丁~~

沒有他我根本不知道出什麼菜^0^

 

 

 

 

 

 

 

因為想說我是主辦人

要出主餐怕大家吃不飽

就想說義大利麵是主食

也敲感謝大家出了好多菜

當天的桌上真的好豐盛好豐盛

讓我在NAYH的最後一次跟大家吃飯

好豐盛~~~~:)

 

 

 

 

 

 

 

1/8 掰掰25號房

 

 

 

 

 

 

終於到了離開這一天

把25號房清理乾淨

才能夠順利交房子過去

好多回意在這間屋子

就這樣,一大早就出發作車去墨爾本待一晚

隔天的飛機到雪梨

 

 

 

 

 

 

 

 

好百感交集,因為有你們才有精彩的澳洲生活

後會有期:)))

 

 

 

 

arrow
arrow

    Tem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